top of page

Interview with Mr. Park

Updated: Nov 30, 2022

11/7 与校长开会时,我们做了一次与校长的访谈,借以了解校长/学校对我们华人家长会办的活动的反馈 礼蓝家长会 (LB): 我们每年为学校老师和学校职员举办两次活动,10/31 刚刚结束的教职员的万圣节派对 (Staff Halloween Party) 和11月中的谢师宴(Teacher Appreciation Luncheon), 希望能及时得到与了解老师的反馈,把学校 staff 活动越办越好。 Mr. Park: 老师们对礼蓝家长会为教职员工举办的这些活动,心里都是充满感谢的。如果想更进一步了解的话,礼蓝家长会可以准备一个问卷调查,学校会发给老师填写。 Mr. Park: 万圣节派对那天,礼蓝家长会义工家长们帮忙把教职员休息室布置得很有过节气氛,并且家长们在现场与老师互动真的非常棒,大部分老师都亲自到现场领取糖果袋和咖啡, 短短 早午餐时间很热闹。 万圣节派对活动精彩短视频回顾:


LB: 我们为教职员组织的两个活动都集中在10 月底与 11 月,是否需要分开为上下学期举办? Mr. Park: 每年 11 月是学校很忙碌的月份,加上冬季来临流感盛行等等,学生与老师这个月份的压力也会比较大,所以有这样两个活动给老师很不错的。 LB: 对于我们办给学校教职员的活动,学校有没有什么建议,其他的活动形式可以进行? Mr. Park: 只要有食物的活动都好! (哈哈~ ) 谢谢礼蓝家长会为老师准备了万圣节糖果和午餐食物,这是个很好的形式,通常老师的出席率也会比较高。其实像是学校开教职员工例会时,提供早餐与咖啡也是很不错的。 谢师宴活动精彩短视频回顾:



LB: 从学校的角度,家长组织能从哪些方面发挥最大作用?学校对礼蓝家长会有什么建议,可以改进的地方? Mr. Park: 礼蓝家长会应该与学校其他家长组织多多交流沟通讯息,甚至可以一起为学校或学生办活动。例如学校打算设立名人堂, 每年提名运动明星学生、杰出教师或在不同领域做出贡献的学生/教师/工作人员,这个活动可以让所有的家长组织共同来参与和支持。 Mr. Park: 礼蓝家长会在学期之初可以透过学校的电子报或是利用教职员开会时介绍一下组织,来让学校老师,尤其是新进的老师认识与了解礼蓝家长会,并且更进一步与老师保持良好的互动,给予老师需要的支持。 LB: 哪些是家长了解学校情况的有效方式?并且帮助家长从不同角度了解学校? Mr Park: 除了在每周更新里会宣布学校重要消息之外,校长座谈 (Principal’s Coffee) 与学校的电子报等等,都会会分享一些校园情况与新措施的原因等,比如前一阵子大家关心的课表更动事件。 LB: 我们即将举办 “如何与青少年进行有效沟通” 讲座,就这个话题,你对家长有什么建议吗?



Mr. Park: 可以看一下办公室墙上挂的礼蓝高中三个核心价值观,人格发展和身心健康对每一位学生都非常重要,要确保家长与学校都具备适合青少年交流的技能,并且双方齐心协力,让青少年健康成长,所以十分推荐家长参加这类讲座。 LB: 是否可以邀请学校顾问从他们的角度就青少年身心健康相关话题,为礼蓝家长会的月刊撰写一篇文章,跟家长分享? Mr Park: 当然好。


bottom of page